2021的秋令營

今年是台灣雅肯成立35週年。在學習了這個北歐來的靜坐法的第八年,也就是2003年,我與其他10位台灣的靜坐者終於遠征至北歐參加一週長時間靜坐營,因為當時在台灣能有這樣的機會是不定期的。還記得我帶著11本護照去到由丹麥辦事處代辦的挪威簽證,那個辦事員睜大眼睛好奇的問"什麼靜坐營?",”沒想到靜坐竟然也變成挪威的出口大宗!!” (哈哈,是啊,不是只有北海鮭魚喔)。

而且,這個北歐發展出來的靜坐文化,真的很特別,與宗教無關、無須盤腿、無須排除雜念,靜坐營裡大都充滿喜悅歡樂氣息(這點讓我幾位學習禪坐的朋友很不以為然,呵呵),與東方固有靜坐文化非常不同。經過25年的靜坐,越來越能體會這個方法是如何落實在現實生活裡,對自己、身邊的家人、親朋好友以及同事們之間,如何產生影響。

靜坐如何回到腳踏實地的日常生活 攝影者: 陳清文

終於2011年春天在北埔惠森林場開始,逐漸地每年台灣雅肯靜坐者也有了自己的一週長時間靜坐營。今年來到2021年,因為台灣疫情一度嚴峻後,防疫措施採高格調規定,帶來很多不確定性。

然而能夠每年參加一次長時間靜坐對於靜坐者的幫助很大,在不輕言放棄之下,台灣雅肯與已有辦理兩年線上長時間靜坐營的國際雅肯團隊討論,在他們提供的的技術與經驗協助下,首次採行全程線上辦理。每位靜坐者,無論初次參與或者已有多次參與者,可以在自己獨立安全的空間(或者是自家空間,或者是自己喜愛的場地,或者與其他參加者相偕前往陽明山聖佳蘭會院),開始此一心的旅程。

2021的遠距秋令營,將從11月11(週四)-15日(週一),以下列方式進行:

  • 秋令營為期五天,每天練習三個小時的靜坐是一個長時間靜坐的絕佳機會。
  • 線上中英文靜坐輔導組,由北歐及台灣靜坐老師分組帶領。
  • 每天早晨的靜心瑜伽、下午的散步談心及團體靜坐,也是獨具巧思的線上安排。
  • 每天的夜間座談於線上由賀倫博士用英語主持座談及Q&A,艾皓德老師即時翻譯。
  • 每晚安排不同線上大團體聯誼活動,以促進彼此的認識與互動。
  • 固定的線上會議室,方便各項活動進行間,有任何疑問,都有專人線上協助。
  • 全程線上,雖然你我仍將面臨自律精神,以及使用上的挑戰,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度過疫情考驗。
  • 秋令營適合已學過雅肯靜坐者,無論經驗多寡,詳細課程資訊請點選秋令營。尚未學過而有意參加秋令營,可先參加雅肯靜坐初級課程(最近一期,9/25開課,詳細課程資訊請點選初級課程)。

本文作者: 呂春熹 特色圖片提供: 鳳蝶秋訊 陳清文

發表留言